close

Cherry為什麼帶去看醫生

--->請看這篇 不盡責的姊姊 嚇壞我的cherry寶貝

 

 

拖稿拖很久....m100(2).gif

說要寫心得 拖了一個月才寫=.="

 

 
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第一印象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踏進丸x~第一個感覺是....這裡跟我從前去的動物醫院 不大一樣~

整個動物醫院 看不到冷冰冰的診療台

而且 竟然還要像人一樣掛號~

有一個櫃台護士幫你處理掛號事宜之類低~

櫃台小姐很親切可人>////< 態度很好~

稍詢問一下狀況後~就請女醫師幫咱家cherry看診

(我是讓鄭文婷醫師看診)

 

他們的看診台 是一個木板檯子 跟外頭白鐵色那種不一樣

狗狗一到診療台上 也馬上在木板檯子上放一條浴巾 墊著

感覺很細心~

不過 好奇怪 cherry 一進到診療室 彷彿知道這是醫院...馬上就全身發抖

明明這裡跟一般外頭的動物醫院完全不一樣

一點都不像動物醫院~

 

而且牠從小到大 也只過兩次動物醫院呀~(打預防針)

怎會知道這也是醫院呀....m151.gif

 

--------------與獸醫的互動印象-------------

 

那鄭獸醫幫我們家cherry看診時 很仔細~

我問很多問題 她也會詳細回答

雖然看起來酷酷地 但回答問題一點都不會不耐煩

因為我知道自己好像耳背 還問了兩三次同樣的問題

獸醫幫cherry摸摸 觸診 --->似無大礙

抓cherry 去照X光--->照了兩張x光 cherry也沒問題~

我還問了一下獸醫 她還跟我詳細解說~

也跟我說明 cherry沒啥大礙 會突然不敢走

可能就像小孩子摔到 有被驚到

(那時我一度想到說~嘖~~~是該帶cherry去收驚嗎m10.gif)

我也問cherry 我的寶貝狗狗吃下的耳塞

打不打緊之類

她也叫我別擔心 因為耳塞是軟的~

之後會拉出來的 而且 因為腸子會擩動~耳塞可能就會被攪碎

所以也不見得能在cherry的大便中 找出成形的耳塞~

她挺細心解答我的疑問

然而雖然她說不打緊

(其實很多ptt的板友也有回答我 就別擔心 狗吃那個沒事 因為不是尖銳物)

然而 她還是開了所謂「鋇劑」給cherry吃

說是會促進腸胃蠕動 耳塞會快點排出的樣子

 

cherry因為是身體側摔在地上

所以獸醫說 可能要觀察牠有無腦震盪的情形

不過 詢問之後 cherry沒有吐  沒有典形腦震盪症狀

她叫我就靜待觀察

但還是決定要幫cherry打一支腦針

我有問 那裡頭成份是作什麼的

她是含糊籠統地回答我:「保護腦的」

我也就讓cherry挨針~~

打針的時候 不是獸醫打的

彷彿是實習獸醫生打的 因為打針的女生 挺年輕的~

我不確定是不是實習生

我不需要幫忙抓 

是由兩個女生 一人抓cherry 一人打針~

 

此時我發現怎打三支針哩?!~不是只有腦針嗎?!

一問之下才知道 兩支針是腦針 一支是消炎針

(奇怪了 醫生沒跟我說要打呀?!=.=")

 

------------看診完的結帳時間-----------------

鄭獸醫師走向櫃台 拿起計算機 開始算診療費

X光600元

消炎針+藥 350元

腦針250元

鋇劑150元

合計1350元

(這是印象中的價錢~不過應該是沒錯~~)

 

m55(2).gif    什麼!!!!!怎麼這麼貴!!!!

 

聽完這價錢 我整個很shock.....  

好在我出門前 有抽一千元帶著....

只是 我不知道 這些林林總總要這麼貴

 

(p.s.因為在高雄看誠宏動物醫院(女獸醫師)

從來都沒跟我們拿過超過1000元的看診費

 除了好像我家阿妮剖腹生產 才拿這樣多的錢 不然她不會隨便拿低~

 那個黃醫師很好~~不會亂推銷 亂拿錢~~~再次推薦

 我們家狗狗 從我小一讓她看到現在 已經認識10幾年了)

 

其實當下我真的感覺不舒服~

只是因為我一個人前往 然後被價錢已經嚇得一愣楞地....所以無法思考

就這樣掏錢給鄭醫生

 

----------個人心得感想---------------

騎車時 邊騎邊想

1.鄭醫師不是說吃耳塞不打緊 之後會拉出來嗎

   為什麼還是開鋇劑給cherry吃......是因為有吃有賺錢嗎....

   還是為了讓我不擔心....

  -->可是...如果她說不打緊 我就安心了咩 嘆....

 

 

 

2.為什麼要打消炎針?為什麼要吃消炎藥?

   cherry不是照x光沒事嗎.....何必吃這些.....

   還是醫師擔心會有x光片看不出來的發炎狀況 所以還是要打針吃藥....?!

   可是.....醫生不是叫我觀察幾天..先看看cherry有沒異狀

   它也說 小cherry自我能恢復 

  這幾天不要讓牠跑跳就好  其實不用擔心

   她檢查也都覺得cherry沒事 為什麼還要打消炎針 還吃消炎藥呢...

 

3.腦針....我回家跟我老爸說 我老爸說腦震盪就腦震盪了

 哪有打針能保護腦避免腦震盪的事....

   剛去查了一下人腦震盪的處理方式 可以看這篇http://0rz.tw/notEu

   看完 真的不免想 那獸醫到底幫cherry打啥針.....=.="

   當初我問的那針是什麼藥 還有會有什麼作用

   就都沒解釋清楚

 

4.其實狗狗吃藥,不是對牠們不太好嗎?

  尤其還摻了很甜的糖漿.....(狗不能吃甜)....

  非到一定狀況 不是最好不要用藥嗎...

  sigh 像我都盡量不打針就不打針 能吃藥就盡量吃藥

  何況是那時的小cherry ...體重1.25kg.....這麼小的狗狗....

  如果狀況觀察一切都ok 為何還是要下藥呢?

 

以上是我後來想到的疑問,讓我不免覺得丸x...真的賺很大....

雖然整體環境很華麗 大家態度都很不錯

但 ....讓我感覺....就是能賺的就快點賺 這樣子的感覺

縱然 有人就是因為寶貝有帶去丸x動物醫院因而得救

因為他們有診斷出正確的狀況

但是...我還是不太認同他們幫我的小cherry所做的處置

可能鄭醫師他的理念跟我理念不同吧~~

他是為了預防各種狀況 先作一些預防處置

但我是覺得 狗狗若有異常情形 再去看診即可

(至少吃掉耳塞這事...話說 小cherry她在事隔一個多禮拜後 自行把耳塞吐出來)

 

雖然各項收費都很合理

但是 對於某些處置的必要性 我真的....

只能說 我再也不會想再進丸x就是了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daimini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